虚辰

慎关。
更新超级慢,爬墙无敌快。

朋友,请不要非法成精

# @小舟入江去 我是真的爱你,明天就要考试了还答应了陪你秀
#本来是没准备写的,只是个脑洞,跟秋田说了后她说给我产粮,就特别想看,但她竟然先去写那个娱乐圈paro了,难过,于是我就自割腿肉了
#短短短,因为我是在背书途中抽空写了点的😂有后续
#守约中心,可能无CP向,要如果有也只有铠约





百里守约是只白狼精,于建国前合法成精。
但他的弟弟百里玄策就没那么幸运了。建国后几十年,才堪堪修炼成精,夹着尾巴做了好几年人,天天跟哥哥抱怨非法成精没有证件很多事都做不了。
好在最近颁布了新的政策,非法成精的动物可以去办成精证了!

百里守约没想到成精证竟然这么贵。
他成精这么多年,也就混迹在各个小饭馆里,当个厨子,领着一点能够果腹的工资,简简单单的过日子。
高额的办证费当场就让他傻了眼。
好在提出这项政策的人早就考虑到大多数妖精都是穷光蛋的事实,规定了可以通过给有关部门打工来还债。
于是百里守约辞掉了厨子的工作,被迫在有关部门打工了。

在他厨师生涯的最后一天,出了一点事情。
店中最后一位客人跟他同路,在路上突然晕倒了。
百里守约蹲下身,细细端详着这位明显是外国人长相的男人,心中嘀咕:这人应该不会是食物中毒吧?我们店可是正规饭店。
良知告诉他,他现在应该将人送去医院。但天色已经不早了,有关部门还等着他去报道。
没办法了,有关部门应该有医务室吧。

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是个佛教徒,法号达摩。
百里守约将背上的人递给达摩,淡淡说了一句:“路上捡的,上交给国家。”
似是身体的移动让男人略感不适,他呻吟出声,却打得达摩打了个激灵,随即立刻一个手刀劈向男人的颈动脉处,将即将醒来的人又打晕过去。
做完这一切,达摩转头朝百里守约呵斥道:“我们是国家秘密机关,你怎么随便带人进来!”

百里守约很无辜。
昨天是谁说“你们身份比较特殊,以后遇到闲杂人等都要注意”的?
无奈,只得又抱住晕过去的男人跟着达摩到了医务室。
妖精专用的医务室,设备自然是非常齐全的。
达摩看着仪器上的数值,慢慢皱起了眉头。
他摸了摸自己正明晃晃反着光的头,突然灵光一闪,露出了一个难以描述的笑容。

“百里同志,”达摩语重心长的看着百里守约,“马上,组织就要给你安排第一个任务。”
百里守约抖了抖耳朵——在这个不需隐藏身份的地方,他也便懒得将耳朵尾巴收起来了——-意示自己在听。
“你捡回来的那个人,身上好像有妖力波动,但我们不能确定他是什么物种。”
“嗯。”
“所以我们决定先把他放在你那里,毕竟是你捡他回来的。然后记得要定期带他回来检查。”
那一瞬间,百里守约无比后悔当了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以助人为乐为己任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
© 虚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