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辰

慎关。
更新超级慢,爬墙无敌快。

[白鹊]请把这只狗带走

#ooc注意
#妖x人
#没有逻辑

“李白!”扁鹊咬着牙,苍白的手伸进床底下胡乱摸着,终于揪住了一条尾巴,将那条褐色的大狗从床底下拖出来。
“你再乱窜我就送你去做绝育手术,这次别想着萌混过关了!”
“呜汪……汪!”大狗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的主人,扁鹊揉了揉太阳穴,一把捞起李白,放在腿上就开始撸狗。
李白却是不依,两只狗爪子扑棱着试图摸上主人的头。它确实是做到了。不仅把扁鹊的头发抓乱了,还在混乱之中成功将扁鹊的眼镜也摔碎了。
眼镜掉在地上的声音不大,但足以让犬类灵敏的听觉捕捉到。李白这下也不闹了,乖乖趴在扁鹊腿上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扁鹊看起来也不恼,只冷笑一声,捡起眼镜,一边撸狗一边自言自语:“今晚吃狗肉火锅吧。”
李白狗躯一震,更加丝毫不敢乱动了。

说起这李白。扁鹊便有点气的牙痒痒。当初买的时候,店家一个劲的安利他长大后又多么帅气,甚至还拿出了它父母的照片——确实是不错的,一身纯白的毛色,优雅又高贵。
扁鹊真情实感的心动了。
他只犹豫了一下:“它长大后会变成白毛?”店家偷偷瞄了一眼那只幼犬,浅黄的毛色柔嫩又可爱,心里一惊:完了,抱错狗了,这狗好像不是我们店里的啊。
小狗软软的嗷了一声,把扁鹊的心都快融化了。店家一看扁鹊眼里的心动,也不管这狗哪来的了,草草解释道小时候的毛色会有点不同的,便继续胡里花哨的卖安利,吹得天花乱坠。
扁鹊也没多想,直接带走了这条幼犬。想着他以后会变成漂亮的纯白,便随意起了个名字——“李白”。
谁知无良商家满口跑火车,李白不仅没有变白,毛色反而越来越深,最后竟然变成了褐色。他想去找店家理论,却发现宠物店已经搬走了。
不过养了这么久,感情也是不浅了。
扁鹊长吁短叹:凑合着过呗,还能离咋的。

不大不小的医馆里,年轻的医生躺在摇椅上,闭着眼睛撸着狗,好不惬意。
他睁眼打了个哈欠,看看外面晴空万里的好天气,完全不想开业呢,这种天气就适合睡觉。
扁鹊起身,欲关门休业。不料,在他准备起身的那一刻,一行人走了进来。
“您好,请问神医扁鹊在哪里?”  领头的西装男笑意盈盈地问道。
扁鹊微微颔首:“我就是。”西装男一愣,似是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神医领如此年轻。不过也只是片刻,他脸上微笑不减,笑意却未曾到达眼底。
“抱歉了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西装男身后的人走上前来,训练有素的将一人一狗围在了中间。
“汪!汪!”李白大声吼道,时不时还发出犬类警告的磨牙声。扁鹊蹲下身,安抚地揉了揉李白的头,抬眸看向西装男,虽不言语,却是询问的意思。
西装男轻笑一声:“神医可还记得上个月医治过的那位老人?正是家父。”
上月一昏迷不醒的老人被一女子哭哭啼啼的送来医馆,本应是大崩之相,却硬生生被扁鹊从鬼门关拉了回来。也正因这一事,扁鹊得了神医之称。
而原来,这位老人若是不醒人事了,那么他的巨额遗产将会被男子一人独吞,而不会像现在这样,有一半的家产会留给他的妹妹——那个送老人来医馆的女子。
西装男恨恨地说:“她迟早要嫁人的,老头子怕是老昏了头!”
扁鹊一时无言以对:8102了,还有人这么歧视女性,可能这就是豪门吧。
反派总是死于话多的。
趁西装男回忆杀时,李白猛然跳起,狠狠地咬住了西装男。
“啊——!”一声惨叫刺得人头皮发麻。
扁鹊捂住耳朵:“你别紧张,打过狂犬疫苗的,”转头,他又对那群保镖道,“你们现在立刻出了这扇门,否则……”
在雇主的性命面前,保镖选择了放弃任务,慢慢退出了医馆。扁鹊一边作势拨打报警电话,一边眼神示意李白放人。李白却不是很乐意,喉咙里发出了不满的声音。
最终它还是选择听扁鹊的话,缓缓松口。西装男这回不敢作孽了,灰头土脸的准备离开。
意外之所以被称为意外,就是因为来得猝不及防。西装男猛然回头,掏出藏在衣服里的枪便对着扁鹊开枪了。李白反应迅速,立刻将扁鹊扑倒在地,这才逃过一劫。
就算再如何老成,扁鹊也只是一个研究生毕业,刚踏入社会的小医生,哪见过这种医闹场面。方才被吓着了,缓过神来,西装男已经溜之大吉,地板上却满是血迹。
扁鹊慌了神,他急忙给李白止血,口中大呼:“李白?李白!”
然而,回应他的只有声音渐渐微弱的犬吠。
——李白终究是走了,扁鹊怔怔看着怀里小小的黑盒子,不愿相信:明明是能将我全部扑住的大狗,怎么会变得这么小呢?

一年后,那西装男继承的公司宣布破产,而他本人则被爆出诸多不良行径,已被法律制裁。扁鹊面无表情的看完了新闻,又沉默的关了电视。
自李白死后,他的情感就仿佛消失了一般——也并非如此。准确的说,扁鹊的感情都给了那只他最爱的大犬,现在只是变成了没有养李白之前的样子。
又是一日黄昏,扁鹊准备关门休业了,却见一褐发男子急冲冲跑了过来。扁鹊望着那熟悉的发色,鼻头有点发酸,却是毫不留情的关了门。
“等等等等等!”褐发男子喘着气大喊。
“不营业了,去其他地方吧。”扁鹊淡淡说道。
“啊——”男子拖长了尾音,“以前你不是这样的啊。”
确实,这一年,扁鹊性格越来越古怪,丝毫不见当年那个青涩的小医生的影子。
“我不喜欢你的头发,就算营业也不医。”
“别别别!我不是来看病的。”男子顿了顿,“认识一下?我叫李白。”
扁鹊脸色一变,“啪”的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门外自称李白的男人还在喋喋不休的叫唤。
“小医生?小神医?开个门嘛——我不是什么坏人啊……”
过了一会,他似乎是发现行不通,便换了一种方式。
“扁鹊你开门啊!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!当年骗了我的感情还偷了我的钱,现在连我都不认了!你的心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吗!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大,逐渐引起旁人的围观。
扁鹊迫不得已打开了门。李白这才笑嘻嘻的跟旁人解释道:“闹着玩的,闹着玩的。小医生的人品和医术一样好的。”李白说着,泥鳅一样溜了进来。
扁鹊无奈的关了门,难得的动了怒:“你到底想干什——”
他回头看向李白,却发现男人头上冒出了尖尖的犬耳,身后的大尾巴止不住的摇啊摇。
李白同曾经一样扑向扁鹊,将愣住的小医生压在门上,头埋在扁鹊的脖颈里,深深吸了一口气——是熟悉的味道。
“主人,我好想你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虚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