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辰

慎关。
更新超级慢,爬墙无敌快。

我是孙府的一个下人,我发现……



大小姐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
那日我惊讶的发现,大小姐终于脱下黑色劲装,换上一身秀气襦裙,涂上胭脂水粉,潋滟水眸含羞带怯,煞是好看。
裙摆被葱白的纤指轻轻提起,却是瞧见大小姐苦着脸控制着步伐,一足三娉,步步生莲。如果忽略她痛苦的表情,那真是俨然一副大家闺秀的风范。

大小姐似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。
面若桃花,眼尾轻轻上挑,令她头疼的襦裙已经换下,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黑底绿裙,娇俏亦不失英姿。
大小姐对这条裙子喜欢得紧,想必是她的心上人送的。
只是府上的两位少爷似是不太高兴。
权伢儿有点晚熟,还不懂爱情一类的,只嚷嚷着妹妹天天往外跑。
大少爷就不一样了。我好几次都看见大少爷笑得阴森森地在擦拭他的那柄长枪,嘴里还念叨着“宗牲……动我阿妹……”一类的话。
哎呀呀,希望未来的姑爷日子能好过一些吧。

大小姐嫁人了。
凤冠霞披,衬得她愈发俏丽。大红盖头遮住她的视线,丫鬟们扶着大小姐慢慢走出房门。这跌跌撞撞的走姿,倒是像极了她初学那些闺中小姐走路姿态时,说不定盖头下的表情也如那时一般痛苦呢。
权伢儿现在已经懂了不少,早早的便找到了新郎官,威胁着他要好好待自己阿妹。
那新郎官姓刘名备,字玄德。样貌端正,人品亦是不错,只是我平日见他好几次,都是一看到大小姐就笑得像个傻子。
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大少爷竟在新郎官和新娘子拜堂时亮出了他那把日日保养的长枪,指向刘备,道:“以后若是负了我阿妹……”
谁料,大小姐那暴脾气,掀了盖头站起身来护住刘备,就对大少爷说:“阿策哥,他不敢。你不要动他。”
大少爷一向宠她,原本准备好的狠话又生生咽了回去,只半天把枪尖指向停留在刘备头上那只肥鸟上,憋出一句“我就杀了这鸟”。
新郎官想笑又不敢笑,平复了好一会儿,才正色向我们保证定会好好对待大小姐。

唉,大小姐嫁人了……以后孙府就难得见到她了啊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3 )

© 虚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